close

同樣也是以前參加活動的,發上來給大家看一下~

小正太阿!小正太在哪?我要看下一章阿!

短短的幾十頁試閱,一下子就看完了。但我卻覺得有許多情節發人深省,像是在鑽石樹下天啓的那一段,犯下殺人罪的白人搶匪可以拿到通往天堂的車票,但另一位黑人警察卻必須前往地獄。到底什麼是善惡?什麼是罪?因為在不同時期對罪惡的觀點也不盡相同,所以,我認為,因該就像逸清老師在書里說的:「公平是最臭的謊言。」

逸清老師描述故事的功力也讓人佩服,華麗的、幽暗的、可怕的、溫暖的……各種情節、景象,還有人物的心情,都在他的筆下呈現。

故事的主角──殼子,我覺得他很可憐,內在思想和外在感覺間的連結都壞了,但我想,他應該還是有情感的吧?不然,為什麼在看到維果遺落的小外套和烏可兒斷掉的右腳腳掌時,想到:「我從來沒有這麼後悔過。」但比起殼子,我更喜歡超S的丑蝶,身材火辣(眾:你這變態快滾),雖然講話總是帶著髒字,但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個性率直,才讓我喜歡她吧!

 

最後,謝謝台灣角川給予我參加這次試讀活動機會,以上是我的心得,謝謝。

#2015-08-10

#Rain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